用心看台灣-蘆洲(上)


用心看台灣-蘆洲(中)


用心看台灣-蘆洲(下)


台北縣蘆洲市

說到蘆洲,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它是一代巨星鄧麗君的故鄉,從小她就受到蘆洲國小康樂隊的栽培,也為日後在東南亞打下一片天的好成績,奠定良好的基礎。雖然蘆洲是台北縣第二小的地方,但是仔細去發掘,這裡可說是臥虎藏龍呢!這一次,我們就要用心來看看不一樣的蘆洲市。

蘆洲蔬菜 讓你吃得安心!
在淡水河以及觀音山環抱之下的蘆洲,不僅山光水色,環境非常清幽,而且土壤肥沃,非常適合栽種蔬菜,不僅品質是一等一的好,早期還是大台北地區蔬菜最主要的供應地,而且施種過程全都採用有機栽種,蔬菜甜甜脆脆的口感,你一定得來嚐嚐!

蘆洲 切仔麵的發源地
問在地蘆洲人最自豪的小吃是什麼?十個人當中可能就有十一個人會跟你推薦「切仔麵」,雖然這是一個很普通的小吃,不過百年前蘆洲就以切仔麵出名了,不論口味跟作法,都留有百年前的古早味,而且蘆洲人還把它發揚光大傳到全省各地去,到底蘆洲切仔麵有什麼魅力呢?你?對不能錯過這集的節目!

蘆洲神將 全台稱冠!
到那裡看神將最熱鬧?被稱為「神將窟」的地方又是那裡?原來蘆洲是最全省寺廟界和藝陣界公認神將數量最多、也是做得最精製的地方。走在蘆洲的街上,到處都可以看到神將出巡,而且不管男女老幼,大家統統都在練神將,練神將可以說是蘆洲人的全民運動了,而且聽說他們還有全台最小尊的小小神將,以及?粉點胭脂的女神將,到底小神將有多可愛?女神將又是什麼模樣?5月6號晚上十點,三立台灣台29頻道,「用心看台灣」節目,跟著我們一起用心看蘆洲!
 

主題:台北縣蘆洲市
主題內容
地名

蘆洲市

原始地名河上洲
地名原因

日據時代,日人設鷺洲庄於此,光復後稱為鷺洲鄉,轄區包括現今三重一帶,及至民國三十六年,與三重分治,才正式命名為「蘆洲鄉」。因應人口與社會變遷於民國八十六年,十月六日改制為「蘆洲市」。

面積全市總面積約8.2平方公里
位置東:台北市
南:三重市
西:五股鄉
北:八里鄉
行政區域台北縣
地形沙洲
特產

安心蔬菜…

人口總人口數約17.6萬人
交通沿著103縣道即可到達
名勝古蹟湧蓮寺、李氏古厝
時節慶典
民俗技藝神將、蘆洲國小跳繩隊
特色小吃切仔麵

加工特產

民俗文物紫禁城文物館
人物再生紙變裝-李蓁、阿福的書店-蕭文福
奇人異事玉雕奇人
重要建設
歷史大事
新聞事件
專屬標記
其他



連結:三立電視台 - 用心看台灣 - 蘆洲

bigsa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相關訊息內容 敬請至PTT三蘆板查看

(如果看不到下面的影片,請從相簿觀看 LINK  )

bigsa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 2